神明落人间

当萧瑟过十七岁生辰时入了逍遥天境

私设琅琊王没死,萧瑟和无心唐莲雷无桀他们早就认识而且是朋友。


全员好人向,团宠楚河!


OCC预警!!!


本文纯属胡编乱造,跟原著没有关系!!



作者玻璃心,不喜勿喷!!!














下了朝后的明德帝径直便去了萧楚河住的永安殿。







到了殿外,他先免了侍从的问安,一边轻手轻脚的进去,一边轻声问道:“楚河还没醒?”







侍从也怕吵醒了殿内睡着的金贵的殿下,更加低声的回道:“启禀陛下,是的,殿下还没醒。”









明德帝挥了挥手让他们先下去,自己进了殿中。






床上睡着一个小小的人儿,明德帝看着他,神情便不自觉的柔软了下来。








只不过这时候的小楚河,真的十分的幼小,白皙又如同粉团的身体,周身都仿佛是通透的,漂亮红润的嘴唇像是初生的玫瑰花瓣一样柔软,眼睛很亮,在粉嘟嘟的小脸上显得有些大,但他实在太漂亮了,比明德帝见过的所有孩子都要漂亮一千倍,一万倍。









明德帝看着他,喜爱中又夹杂着一丝悲哀,因为楚河的母亲,他的爱人胡杨错,在生下楚河的时候,便因为难产已经撒手人寰了。








楚河生来便没有母亲,但明德帝和琅琊王用他们的爱,给了萧楚河一个完美的童年。









所以萧楚河很幸福,他虽然没有母亲,但他并不缺爱。







他知道他的父皇和王叔会包容他的一切,也会给他想要的一切。







而他的兄弟姊妹也很爱重他,都说皇家无情,都说最是无情帝王家。








但萧楚河体会到的却是人间至情,他没有体会到人们所说的皇家的尔虞我诈,暗箭伤人,但是却深深的体会到了亲人们对他始终如一,棣华相映的爱。
















十七年后。






这天,是萧楚河初初进入逍遥天境的日子,也是他的十七岁生辰。







少年身着红衣,高高束起的发随春风飘逸,手提长棍,棍如游龙,游刃有余,游走在一旁桃花树里,花瓣簌簌落下,铺了满地春色,也映入了无数少年人的眼中。








明德帝望着他眼中带有笑意,而他眼中的身影是如此张扬且热烈。







而后,萧瑟似乎是练累了,将棍子别在腰间,转着手腕,随手牵过一匹马,甩了甩马鞭,姿态潇洒。







他似笑非笑的勾着唇角,眸色却深沉如天启的冬夜,带着料峭冷意,直到看到对面的明德帝和琅琊王时,冷意骤然褪去,眉眼间染了一抹温和。







他转身丢了马鞭,对着明德帝和琅琊王微微躬身:“父皇,王叔。”







明德帝笑着扶起他:“今日是你的生辰,赶紧去准备一下,便去前面见客吧。”









一提这个,萧楚河的脸顿时垮了下来。







他真的很讨厌这种宴会,先不说吃不吃得饱,他觉得喝酒都快喝饱了。








再加上他这次又是宴会的主人公,他怕不是要脸都笑僵了才能逃出去吧。








明德帝看他这样笑骂一声:“你这次可别想逃,每次一说过生辰的这个表情,你可是孤最喜欢的孩子,次次不过生辰像什么样子?而且你这次又突破了逍遥天境,双喜临门,你要孤怎么告诉大臣们这都不庆祝?”








萧楚河:………行吧。





他只得不清不愿的答应了。







琅琊王看着他苦着脸的样子,笑道:“这次你的那些朋友们可都来了,你要不要去见见?”







萧楚河眼前一亮,雷无桀他们来了?这可真是不幸中的好消息。









他立马告别明德帝和琅琊王,飞速跑到后院去找人去了。







刚到永安殿后面的树林,果然就看见一位红衣男子正朝这边探头探脑的看,另外一个身着白衣,一个身着黑衣的男子正在对棋。






看到他来了,雷无桀眼睛一亮,朝他挥手:“萧楚河,这边!”







唐莲和无心也放下手中的棋子笑着看向这边。






萧楚河脸上也染了笑,朝他们奔似的跑了过来:“你们怎么来的这么早?”








雷无桀笑道:“还不是看你在宫里太无聊,所以我们大发善心地赶来陪你啊!”









唐莲一点不客气地拆了他的台:“你一大清早就把我们撵起来,非要来赶紧天启,怎么来了之后就怂了?”







雷无桀不理他,耳尖却微微发红。






萧楚河心中涌上一股暖流:他知道他的这些朋友都是因为很久没见他,所以才赶来的这么早。






他明白他们虽然想留在的宫里陪他,但毕竟身份亲疏贵贱,哪怕他们家世不错,但长久的留在宫里还是会惹人闲话。









更何况萧楚河也知道,他们也不喜欢在宫里被约束着,所以便一直没有提,让他们来陪他。








只是他也没有想到,他的朋友们却也关心着他,一早便进宫了。






雷无桀为了躲避这让人误会的话题,感忙换了一个话题,他拿出心剑:“楚河,听说你已经进入了逍遥天境了,那不如我们来比试比试吧?”







萧楚河看着雷无桀少年意气,红衣勃发的样子,低低的笑了起来:“好啊。”















后续在彩蛋,彩蛋很长,大家谨慎解锁哦!


彩蛋内容:萧楚河和雷无桀比试场景(很燃很爆炸哦!),以及萧崇和萧羽帮忙给萧楚河宴会溜走打掩护。



大家晚上好啊,因为今天是我生日,所以一天都在外面玩。


刚刚到家时才想起来更新,今天就浅浅的更一个楚河生辰文吧,也希望大家今天能够开心啊!


评论(22)

热度(723)

  1. 共6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